76直

不管是周叶,王叶,喻叶,还是 all叶...
只要是叶受,我都吃 =//////=b


其实最爱的cp是黄黑.

【all叶】Hunter or Hunted? (3)

小周!!! ⁄(⁄ ⁄•⁄ω⁄•⁄ ⁄)⁄⁄(⁄ ⁄•⁄ω⁄•⁄ ⁄)⁄⁄(⁄ ⁄•⁄ω⁄•⁄ ⁄)⁄

Noglues:

 @华而不衰   点的叶修撩汉不成反被撩系列(?)


酒吧不懂,有误请当架空私设谢谢


这章周叶,感觉撩得不够还把小周写成痴汉了怎么办求别打qwqqq


以下正文


————————————————————————————


Tuesday


     叶修往大厅里走,扫视着四周的人们。今夜人不是很多,叶修一路看过去,走着走着就接近了吧台。


     看到吧台时叶修一怔,舒缓的脚步停了下来。


     不远处的吧台,一个英俊的调酒师正在调酒。他的手法迅捷精巧,动作间充满张力,举手投足间充满技巧的美感。灯光在调酒师脸上打了重重的影,他的俊美在光影之间显得神秘而富有魅力。


     叶修看着那个调酒师,笃定地笑了笑,眼神往旁移。不出意外地,即使在荣耀这种只会有男士进出的酒吧,吧台前照样有如同少女般眼冒红心的少年。


     欣赏着调酒师完成他的表演将作品推到少年前,看着少年叽喳着激动地勾搭起调酒师而调酒师一直沉默不语,直到见着少年败兴离去,叶修方才走过去坐到吧台前。


     眼见着调酒师因他的到来而露出惊愕的表情,叶修心里的恶魔忍不住冒出来,他促狭道:“小周,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你啊,真是小看你了。”


     周泽楷刚才强大的气场散了大半,此刻倒颇有些手足无措的样子。他望着叶修,耳尖清晰可见泛了一层红。半晌,调酒师优美的唇线微微划开,吐出两个字:“前辈……”


     叶修斜斜撑着的头轻轻地晃了晃:“还叫着前辈?现在可不一样了。”


     周调酒师定定地看着叶修,蓦地发觉坐在他面前西装革履的叶修,早已不是当年那幅学生装扮的模样。


     周泽楷刚踏入大学时,叶修是他们大三的学长,是他们学校的学生会会长,是全校学生仰慕的传奇对象。而后来周泽楷进入学生会,也没少受这位会长的照顾。只可惜周泽楷来得晚了些,只堪堪能与叶会长相处两年。之后叶修大四要毕业离校时,周泽楷凭借过硬的能力当上了下一任的学生会会长,最后两人的相处是在交接的时刻。那时叶修还保持着简单懒散的穿衣风格,一件白T恤,一根叼着的烟。那时叶修拍了拍他的肩,对他道了声好好干,然后洒脱地离开。


     他站在后面,看着叶修的背影,回答说好,把自己最终未说出口的小心思默默塞回心里最深处,然后看着叶修背着他向他挥了挥手。


     周调酒师垂下头,轻轻“嗯”了一声,然后道:“叶修。”


     叶修笑着应了声,笑容里有点“学弟真乖”的意思。


   “怎么会来这?”周泽楷问出了刚才看见叶修就一直想问的问题。他没有看叶修的眼睛,只是擦拭着调酒壶。


   “狩猎。”叶修答得很精简。


     周泽楷做了几年调酒师,其中深意一听便清楚了。他的手在酒壶上顿住,不自觉抓紧了。随即,他抬起头,认真地看着叶修说:“别去。”


     然后停顿了片刻,调酒师加上了理由:“……想你陪我,调酒。”


     叶修为这撒娇般的话语愣了愣,随后倒是轻松地点了点头。


   “也是。比起找不认识的人,还是看我们小周调比较让人酒心情愉悦。”叶修说。


     周泽楷绽开了一个绚烂的笑容。


   “嗯。”周泽楷说道,“想给前辈……调杯酒。”


     叶修听到酒就头疼,这下连周泽楷又换回去的称呼都忽略了。他在职场摸爬滚打了多年,历练了不少酒席,酒量也只从“一杯倒”堪堪进步到“一杯看上去不倒”的水平。


     叶修有点不自在地看着调酒壶说:“不给客人调酒吗?”


     周泽楷摇了摇头:“不碍事。”


     叶修望进周泽楷眼睛,不经意闯入了那眼中幽潭下的微光。有点无奈的,叶修妥协了:“不过我先说,我酒量一点都不好。”


   “我负责。”周泽楷说,“我送前辈回去。”


     叶修只能砸吧砸吧嘴说声好,然后关注起周泽楷调酒。


     周泽楷调酒时凝视着调酒壶和酒的眼神十分专注,刚刚和叶修聊天时散掉的气场又重新展现在他的周身。叶修看着他,有点回忆起学生时代周泽楷处理事务时的模样。这个平时低调内敛的人,一旦做起正事,就会不自禁展现出一份强大的魅力,牢牢地吸引住你的目光。不过几分钟,一杯鸡尾酒已经被推倒了叶修面前。这杯酒看起来不像很多鸡尾酒那样外表绚丽多彩,而是安静的柔和的,像是杯柠檬红茶。


     叶修打量着这杯酒,评价道:“看起来像是一杯茶。”叶修虽然宴会去过不少,酒吧却没怎么来过,对鸡尾酒也就基本没有了解。


     周泽楷轻轻弯起嘴角:“长岛冰茶。”


     叶修扫了一眼酒杯,又看了眼周泽楷毫无破绽的脸,默默端起了酒杯。


     不管是什么他都认了。叶修心想着,喝了一小口酒。


     入喉的时候,味道不像叶修想得那么冲。虽然带着些辛辣,酒的口感却是掺和着几分甜、几分酸和点点微苦。它承载着酸甜苦辣,大体却显得挺温和。这么想着,叶修忍不住又喝了几口。


     放下酒杯的时候,叶修看着对面周泽楷期待地望着自己,等着一个回答。叶修晃了晃头,勉力压下了已经涌上来的些许昏沉感,缓缓说道:“谢啦小周,冲劲比我想得好多了……口感我还挺喜欢。”


     调动转得有些缓慢的大脑思考着,叶修还不忘实现一下来酒吧的正经目的。叶修说:“怎么说……口感和你很像……”


     叶修说着,声音越来越轻,最后小得和蚊子嗡嗡差不多,然后消失了。


     周泽楷愕然地看着趴倒在吧台上的叶修,有点茫然。


     效果是不是太好了?周泽楷想着,记起叶修之前说的话。


     注视着那张安稳地闭上了眼的脸庞,周泽楷伸手,碰了碰叶修的额发。


   “前辈……”周泽楷小声呼唤着叶修。


     确认叶修真的醉倒了,周泽楷有点开心地发现了叶修的秘密。


   “一杯倒?”周泽楷问着那个不会回答的人,扶了抚叶修的脸。


     好可爱。周泽楷心里开出了星星点点的小花。这么看着叶修,他好像又是没有变的。似乎尔弥我诈的职场没有让叶修改变分毫自我,在他好像常常带着嘲讽意味的话语下,有一颗充满善意的实在的心。就比如,他对周泽楷怀抱着宠爱般的信任。


   “也喜欢叶修。”周泽楷低语道,随后转身去找经理。他打算提前下班了,他要带着他喜爱的前辈回家。


     吧台上被留下的褐红色鸡尾酒在灯光下显得深沉起来。


     这杯酒在调酒界有个溺爱的称呼,叫做“披着羊皮的狼”。


————————————————————————-————


关于长岛冰茶的描写来自百度知道和百度百科,写这个片段前我看了几个调酒的视频,有一个调酒师!他有个小动作好萌!调完酒沾酒舔了口手背⁄(⁄ ⁄•⁄ω⁄•⁄ ⁄)⁄好像是这样,反正当时就被萌到了,本来想给小周加一个,但是忘记了orz


写完发现全在写调酒了,本来还想写后续回家路上的事但是感觉好像也没什么好写的......我个完全不懂的人到底为什么要写调酒(躺


好吧就这样,我是不是略话唠......顺便立个flag,我要今天把这篇点文赶完_(:з」∠)_


最后叶修叶秋生日快乐qiu~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