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直

不管是周叶,王叶,喻叶,还是 all叶...
只要是叶受,我都吃 =//////=b


其实最爱的cp是黄黑.

【全职/all叶】叶修养成计划

付东流:

一发完


ooc


叶修幼儿化


可独立阅读,和前文一起风味更佳,背景有关,不懂请看前文


番外


前文:微草   轮回   霸图   蓝雨   双鬼 


欢迎捉虫,阅读愉快




















“小修乖,先回屋,等会儿再出来好不好?”李轩柔声细语地哄着什么都不知道的叶修,接下来的场面,出于私心,李轩也不想让叶修看到。


“唔,好吧。我知道你是要和那个丑丑的大哥哥谈事情对吧。”叶修只感觉此时的气氛有些不太对劲,但是大人说话,小孩子不要插嘴的道理他还是懂得。


“对呀,所以小修先回屋吧。”李轩一边和叶修说着话,一边眼神示意了一下站在旁边准备的李迅。


李迅立刻心领神会,走过去抱起叶修就屋里走。


“我陪你玩好不好?我记得昨天那个谜题小修还没有解出来对吧~”


“哼,我今天一定会解出来的……”


 


李轩看着李迅关上房门,才把注意力又放回了眼前这群不怀好意的人身上。来的不是其他人,正是嘉世现任的掌门,刘皓和他的小喽啰们。


既然人都已经到了虚空,那叶修的事情估计也知道的差不多了。看来是难逃一场恶战,吴羽策和李轩互相对视了一眼,彼此的态度也得到了统一。


“虚空什么时候养了个孩子,还真是闻所未闻啊。我瞅着是个好苗子,怎么样要不交给嘉世养?我们可比虚空有经验多了。”刘皓看似在和双鬼说话,实际上眼神直勾勾的盯着李轩后面的这座房子。刚开始听到叶秋还没有死的时候,自己还有点不相信。不过看双鬼刚才这态度,十有八九这孩子就是叶秋了。呵,没想到双鬼竟然都已经把他养这么大了。看起来还真是让人不爽。


“不了,一个孩子虚空还是养的起的。就不劳刘掌门费心了。”李轩不经意的往右侧挪了一步,把刘皓的视线给挡了回去。


“你有什么话就直说吧,不用这么遮遮掩掩的。”吴羽策的手指无意义的摩挲着腰间挂着的太刀——红莲天舞。而它战场上的搭档——四轮天舞,也在阳光下闪烁着刺眼的白光。


形势一触即发


“既然都这么说了,我也不好扭捏什么。那孩子是叶秋对吧,既然是嘉世的人,按道理总该要交还给嘉世吧。双鬼什么时候这么蛮横,都学会抢人了。”


“你说他是叶秋,难道他就是叶秋啊。证据呢?”


“照这么说,你们是不准备放人了?”


“放人?没这个人,我怎么放。”


“看来是谈不下去了,陈夜……”


刘皓的话还没有说完,就看一从房子里跑出一个小不点。不是别人,正是叶秋。既然都自己送上来了,那就没什么好客气的了。


“李迅!人呢!小修你给我回去!”吴羽策第一次用这么大的音量和叶修说话,要是能把他吓回去也好。但,那可是叶修,即使是缩小的,他也叫叶修。


“唔,这么大声干嘛呀~”叶修不爽的看了在旁边干着急的双鬼二人组,“李迅啊,被我弄晕了。啧啧,不得不说,这人不行,要好好练练。”


李迅这个废物!真不愧是叶修,还是这么聪明伶俐又可爱,呜,装大人说话的样子也好看,好想抱着小修举高高玩……


不对,现在好像不是胡思乱想的时候。


双鬼觉得自己的人生受到了挑战,大敌当前还能走神,还真是多亏了叶修。


“丑丑的哥哥,你是在找我咩?”叶修毫无防备地向刘皓走去,这个动作吓的双鬼连话都忘了说出口。


“是啊,过来。哥哥给你吃糖,你叫叶秋对吧?”刘皓蹲下,很亲切地和叶修打着招呼,但是一抽一抽的眉头却暴露了他真实的感受。丑丑的!果然叶秋就是叶秋,逃不开犯贱这两个字。


“我有蛀牙,他们不让我吃糖。还有我不叫叶秋,我叫叶修。”叶修故意压了压声线,板着脸,面无表情的阐述着,乍一看竟然迷之神似张新杰。


“算了,你太丑,我还是不过去了。”


如果不是叶修的年龄摆在那里,真要觉得叶修是在逗刘皓玩。


看着刘皓一脸吃屎的表情,李轩和吴羽策两个人突然意识到憋笑是一门技术活。


“才怪,骗你的啦~”叶修呈欢脱状又向刘皓走了几步。


“对不起”


叶修莫名其妙的道了个歉,扑腾着小肉腿猛的就扑进了李轩的怀里,拉了拉李轩的衣角让他低下头。然后凑到李轩的耳边悄悄地大声说道


“真的好丑啊!”


稚嫩的声音悠悠地回荡在寂静的山谷里,从远处不断传来阵阵回声。


“真的好丑啊啊啊啊啊啊~丑啊啊啊啊啊啊啊~”


如果说刘皓刚才的表情像吃了屎,那现在就是和屎一样,又臭又脏。


“不自量力!”


刘皓显然已经不想耐着性子被别人看笑话,寒光一闪,一把利剑就朝着李轩刺去。速度快的一逼,李轩双手抱着叶修根本没有时间反应格挡。


“叮”


金属与金属之间的摩擦声刺耳的让人直皱眉,叶修忍不住用手捂住了耳朵。


“刘掌门,我还没死。”


吴羽策扛着红莲天舞,站在李轩和叶修的前面。


“没事,离死也不远了。”


刘皓后退几步,一个俯冲,随风波动剑。吴羽策下意识躲避,往左侧小跳了几步。结果没成想,第一招只是个诱饵,紧接着一个瞬发的园旋波动剑又是朝着李轩逼去。


李轩可以动手,但是他不能动。


瞬发技能速度快,李轩完全可以做到自己全身而退,但自己怀里还有个叶修啊。自己怎么可能把叶修抛下,李轩看了眼死死抱住自己的叶修,心一横,直接用整个身体将叶修包裹了起来。


很奇怪的是,疼痛并没有如期而来。按理说,自己现在应该半死不活的蜷缩在地上,一声咳嗽一口血地在和叶修交代后事才对,怎么什么感觉都没有。


李轩转过身,带起头看了一眼,一个陌生的男子站在自己的面前,好像是他帮自己挡了一把。


“李轩,你还愣着干什么。麻利的把叶修抱回屋里去,真不知道这家伙怎么想的,小萝卜头一个,半点本事都还没有,就敢冲出来逞英雄了。我可没教过他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一定是霸……和哪个小霸王学的。也算他机灵,知道用我留给他的传声符报信,不然你们双鬼连带他都要死在这山沟沟里,还有啊……”


这人一开口,李轩就大概已经知道是谁了,站起来转身抱着叶修朝屋子走去。能一口气说这么多话的,放眼整个仙界,也就只有蓝雨二当家能做到了。还要在脸上蒙一块蓝布,活生生的就是欲盖弥彰。


“黄少天?”刘皓显然也不傻,这么标志性的人物谁不认识,谁没有被毒害过。


“不不不,我不是黄少天,黄少天在闭关修行呢,不信你去问喻文州。再说了,你怎么就能一口判断我是黄少天呢,证据呢,这话可不能乱说。我知道少天聪明伶俐、英俊潇洒,但是我真不是黄少天,你看我这不是还蒙着脸嘛,没看过脸就乱说话。你家前掌门是怎么教你做人的……诶,我说你这人不行啊,一言不合就动手,啧啧,还是要好好练练啊。”


黄少天一边移动着身形躲着,嘴皮子也不停。气的刘皓不知道是要动手,还是要还嘴,铁青着脸,手下的招式越发的凌厉。


“真搞不懂叶秋是怎么被你玩死的,这种货色他怎么没一枪把你打死!”


黄少天说着,一个三段斩就杀了过去。逼死叶秋这个仇,他可一直记在心上,每天翻出来回味几遍,从来没有忘记过。要不是为了大局……真是去他妈的大局!


黄少天明显现在是把刘皓往死里打,力道一招比一招大,一招比一招犀利。刘皓勉强应对下来,但是样子显得格外难看。


试问谁见过黄少天完全发挥的样子?当年的叶秋算一个,现在的刘皓也可以算一个。


而另一边,李轩和吴羽策真在不断的吟诵,试图将叶修所在的屋子布满形形色色地阵,以免有人偷袭却来不及应对。


黄少天打的开心,却忘了刘皓并不是一个人来的。


陈夜辉从左侧悄咪咪地准备偷袭,瞧好了时机,提刀就冲了过去。


“嘣!”


一个蓄力炮将企图偷袭的陈夜辉掀翻在地。


“啧啧啧,你不行啊。这种人都近的了你的身。”只见屋顶上站着一个蒙着黑色面巾的黑衣男子,从手心中凝聚出一个又一个能量炮,将陈夜辉越轰越远。顺便丢一个,炸了炸没有动作还在观望的嘉世众人。


“滚滚滚,我这叫不小心,打的太投入没发现。要不然用的着你来救我,怎么着,要不我休息一会,这个人给你?”黄少天也没管对方答没答应,一个大招后,立刻收招,加速冲进了屋子里。


“不要以为我没有看出来你想干嘛,不就是想和叶修相处一会嘛!”虽说满嘴的抱怨,但是手下不停。现在自己占据制高点,刘皓就只有在地上滚的份。


“张佳乐,你想干嘛!难道霸图也想参一脚!”刘皓现在怒不可遏,他原以为只有双鬼参与了此事,结果没想到半路杀出来一个黄少天,结果现在又来了一个张佳乐。他们,还真当嘉世好欺负!


“张佳乐,谁是张佳乐?张佳乐可是有小辫子的,我可没有。”说罢,甩了甩长可及肩的散发。


看来大家都是把刘皓当做弱智在对待。


“我觉得再这样打下去也没有 意思,你说是吧,刘掌门?”


王杰希站在不远处,大小不一的双眼魔性地盯着刘皓看。王杰希的旁边还站着一个人,不是别人,正是轮回掌门——周泽楷。


“怎么微草和轮回也要参与?”刘皓站着喘着粗气,张佳乐刚停火就跑到屋子里去了。


“我和周掌门只是来找双鬼有事,恰好碰到而已,刘掌门不好多想啊。”


“恩。”周泽楷附和了一声。


“好!很好!”刘皓朝地上吐了一口血痰,“这账我迟早会算回来的。”


说罢,叫了两个人架着晕过去的陈夜辉,气哄哄的就走了。


屋外沉重又严肃,屋子里这是欢声笑语和乐融融。


张佳乐一进屋子,叶修就扑腾着小腿从黄少天的怀里扑哧扑哧的蹦了下去,跑过去抱着张佳乐的腿不放。抬起头,泪眼汪汪地看着张佳乐,显得格外的可怜。


“小修怎么哭了?哭什么,谁欺负你了,乐乐帮你揍回来。”张佳乐看着叶修那个可怜兮兮的样子,赶忙抱了起来轻轻拍着背安慰。


“乐乐流血了,小修帮你吹吹,吹吹就不痛了。”叶修凑到张佳乐的脸颊上,细微的热气烧的张佳乐的脸更是红了一度。


原来是脸上不小心被刘皓的剑气所伤,划了一道口子。


张佳乐这么一想,开心地亲了叶修一口。


 “咳咳咳”


王杰希和周泽楷一进来就看见这种不忍直视的场景,心不由自主的一塞。


我家的小修啊QAQ


“怎么你们都来了?”李轩挺好奇的,自己也没有通知他们过来。黄少天是叶修叫过来的,那另外三个难道也是?李轩忍不住多看了叶修几眼。


“喻文州通知的,然后掌门就让我过来了。”


“我也是”


“恩。”


果然,心脏就是不一样,想的都比一般人仔细。可是现在的阵容,未免也太隆重了。这打个百八十个人完全没有问题啊,还是关心则乱啊。


“我来其实还有一件事情。”


王杰希深深地看了所有人一眼,最后把目光定格在叶修的身上。


“我们几个掌门决定将叶修之前的记忆抹去。”


“恩”


周泽楷低低的应了一声。


“为什么?”张佳乐显然不知情,情绪显得有些激动。叶修会忘了他,只要想想这个可能性,张佳乐就想要打人。叶修,怎么可以忘了乐乐。


“照现在的情况来看,不记得对叶修来说反而是好的,也算是为他的将来做一个保障。当然这并不代表我们不在管他,有危险的时候我们依然可以赶过来,只是要从明面上改成暗地里。”


“你们是在说小修吗?”叶修从张佳乐怀里探出头来,红着眼角低声地询问着


“小修,以后的路可能要自己走了。”张佳乐把下巴抵在叶修柔软的肩膀上,轻轻地说。


“小修很早就自己走路了,乐乐你是不是傻。”叶修不知从哪里学来的,用小手拍了拍张佳乐的脑袋。


“对啊,你很早就自己走了了。”


张佳乐抱着叶修,把叶修送进了王杰希的怀里。


“我先走了,我不想看。”张佳乐弯下腰摸了摸叶修的脑袋,“小修,我要先走喽~黄少天,要不要一起?”


“好。”黄少天也摸了摸叶修的脑袋。


“你们什么时候再来看我!”叶修突然放大了声音,对着黄少天和张佳乐的背影喊到。似乎隐隐约约也意识到了写什么。


“有机会一定会来看你的。”


 


世界上有一种谎言叫做有机会请你吃饭,有机会找你去玩,有机会我会来看你。


 




























小剧场:


叶修:李轩,我总觉得有人在鬼鬼祟祟偷看我。


李轩:哦,是吗?应该是你练功太辛苦,才会这么觉得吧。快进屋,阿策已经烧好饭了。


叶修:哦,这样嘛。


叶修进屋后


 


李轩:你们可长点心吧。













评论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