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直

不管是周叶,王叶,喻叶,还是 all叶...
只要是叶受,我都吃 =//////=b


其实最爱的cp是黄黑.

【All叶/莫叶】前后桌的你

大肥花兔子—开学要隐了:



*双氧水点的文w
*校园梗,ooc有
*还债中,长期消失orz
*欢迎捉虫,求小红心小蓝手啊(●°u°●)​ 」
*百粉点文还在继续,想点文的妹纸们可以在我主页百粉点文的那条lo上带梗点文哦!
*特别鸣谢弄砚小天使帮我打字,手机不能艾特抱歉啊!



准备好了?走你⬇️







在叶修做自己的后桌之前,莫凡一直认为荣耀高中最讨厌的人是黄少天,因为黄少天总是唠唠叨叨来找自己的麻烦,甚至在放学后在路上带着班上的同学堵自己,简直就是个黑社会!

如果黄少天知道在莫凡心里自己是这样的存在,估计会气到啃完一整根秋葵。

可是现在,莫凡心中的黑名单已经更新了,排在第一名的自然就是我们先前提到的叶修——莫凡的新后桌。

莫凡的前任后桌是荣耀高中的校花苏沐橙,一个颜好身材好成绩好性格好人品好的五好学生,广结人缘,就连莫凡这样性格孤僻的人都能成为她分享瓜子的好朋友,追求者更是数不胜数,情书天天堆满桌子。但苏沐橙为人低调,从不穿名牌,最大的爱好就是嗑瓜子看剧,身为莫凡的后桌从不打扰对方学习,简直就是天下好后桌。

可是平静的生活因为叶修的到来而改变了。那天清晨,叶修拎着书包进教师环绕了一圈,然后在莫凡还没有反应过来之前,将书包丢到了原本属于苏沐橙的椅子上,然后很自然的坐下来,并且和莫凡笑嘻嘻的打招呼:“请多关照啦!”

更让莫凡不解的是周围的同学居然没有一个对这个陌生同学匪夷所思的行为提出异议,甚至苏沐橙在看到自己位置被占之后自觉坐到了另一个一直空着的位子上。

但接下来才是莫凡噩梦的开始,整整一天,莫凡的后背被叶修戳了几十次,借文具借笔记借作业借书本,凡是莫凡有的,几乎都被借了个遍。

莫凡不知道这个新同学是从哪儿来的,但他一直认为能考进兴欣班的学生应该是品学兼优勤勤恳恳的人,但继包荣兴刷新自己三观之后,叶修的行为直接把,莫凡的三观打成了粉碎性骨折:上课睡觉,吃零食,打PSP;下课和同学们打成一片约好放学去网吧开黑,调戏纪检委员韩文清(?)……总之,叶修怎么看都是个标准的差生。

大概是莫凡没有掩饰自己的情绪,叶修似乎也注意到了莫凡对自己的态度,在几次矛盾后行为有所收敛,并且开始努力刷好感度:往莫凡的桌肚里放零食,提醒莫凡遗忘的作业,替莫凡挡下满嘴垃圾话的黄少天……

莫凡虽然看在眼里,却没有多说什么,在他的心里,叶修这种行为就是讨好自己,自己是不会轻易改变态度的!

那莫凡同学你能别再吃叶修给你的零食了吗?



彻底使莫凡对叶修态度发生改变的,还是那场尴尬的“情书事件”。

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中午,我们的莫凡同学抱着饭盒准备去天台吃饭,顺便和小鸟分享一下豌豆粒,结果一出门被一个混混模样的男生挡住了,男生将一封画满爱心泡泡的粉红色情书拿给莫凡,让他转交给苏沐橙。男生离开后,莫凡捏着充满少女气息的情书有些不知所措,他知道苏沐橙对此类事情的态度一向是厌恶的,他不愿意让苏沐橙为此烦恼,又觉得扔掉不太好,结果被路过的教导主任给误会了。莫凡不善言辞,偏偏主任又是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老头子,不管不顾要给莫凡记过处分,如果不是叶修及时出现,揽下一切问题,莫凡相信那个固执的老头子一定不会放过自己。

很多时候,当你对人的态度改变后,你会发现对方有很多你先前没有注意到的地方。莫凡发现叶修对人很好,虽然经常嘲讽得人跳脚,但有求必应,有问必答,出了事情,他会第一个站出来扛;艺术沙龙上,一曲野蜂飞舞震惊全场;烹饪课上做出的糕点就连老师也赞不绝口。

虽然是个讨厌的人,不过优点也不少是吗?

不过俗话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由于先前的“情书事件”,莫凡被情书的主人给盯上了,对于自己的情书被缴一事,对方怀恨在心,于是,在每月例行报告会上,进行了彻底的报复。

说起荣耀高中的例行报告会,那绝对是一大特色。每个月各班代表会对当月发生的事情在大会上进行报告,其中包括颁奖记过等各类琐事,具体程度会按照支持人数决定。最重要的是,在整个过程中不会有任何老师出现管理,也就是说,整个过程中学生都是自主的,这也导致了有几次大会上出现了当众表白当众宣战的搞笑场面。

你问谁表白了?当然是轮回的某只暗恋女神的同学咯!

就在轮回副班长江波涛报告完毕后,那个情书的主人跳上主席台声称兴欣班的莫凡行为恶劣,并且对于莫凡的“所作所为”进行了宣读,不得不承认这个男人在演说方面有几分天赋,声色并茂的演讲颇有感染力,演讲开头就收到了不少的赞同之声。

莫凡一直面无表情的站在那里,看上去好像事不关己一样,事实上冷汗早就打湿了他的衬衫,他不是无所谓,而是被突发状况吓到面瘫了,他不知道有多少双眼睛在用那种看待渣滓的眼神看自己,也不知道有多少张嘴在吐着恶心鄙夷的话语。他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他一点也不想再揭开心脏上的疮疤去触碰那些血淋淋的回忆。

莫凡并不否认自己那并不算正常的小癖好,他的确喜欢拾取别人丢的东西,可他并不认为这个小癖好是违背了什么良心道德,这个世界上有怪癖的人那么多,为什么我捡几样东西就会被贴上小偷的标签,为什么我主动归还你们自己丢失的东西你们会说我是做贼心虚?

台上的演讲还在继续,男生正在谈到关于学生们遗失的物品,并将矛头指向莫凡,台上有不少情绪被带动的学生开始鼓掌,还有人叫好。天气很好,阳光是暖洋洋的,但莫凡觉得全身冰冷,他无法动弹,童年的记忆里被孤立和欺凌的酸楚与痛苦从胸口涌上大脑,如同女巫调制的毒药,把莫凡整个摁入药液,无法挣扎。

“那可不行,你讲的这些我反对。”一个略带慵懒的声音从莫凡的后方响起,同时一只骨节分明的白皙的手轻轻的搭在了莫凡的肩上。莫凡僵硬的回头,看到叶修穿着松松垮垮的校服站在自己身后,带着那种标准的嘲讽试笑容,虽然依旧没个正行,却莫名的给人一种安心的气息。

男生显然没有料到这样的特殊状况,‪一时‬间反应不过来,愣愣的看着叶修从人群中走出,一直踏上主席台才堪堪回过神来,大概是有些觉得自己的失态丢脸,男生有些恼怒的朝叶修吼道:“你凭什么反对?你有什么资格反对?”

叶修没有理会男生幼稚的质问,而是淡定的转向仍然站在台上的个精英班代表们,看了一圈后 从江波涛手里拿走了话筒。

台下的普通学生占了近十分之七八,此时看见这个从未见过的学生上台后从轮回副班长,学生会中的精英手里拿走了话筒,简直惊呆了!而叶修,则迎着众人惊诧的目光开口了:“我觉得今天的报告会是一场极其无趣的会议,没有任何新意可言,特别是刚刚张新杰的报告内容,我站在都挺听睡着了,王杰希和喻文州的报告太琐碎了,难不成稿子是黄少天写的?”说这还偏头看了一眼蓝雨班级里正气得炸毛的黄少天,然后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仿佛是在对黄少天轻易被惹得炸毛而表示无可奈何。

大家集体傻眼,这个胆敢对学校里精英中的战斗机肆意评判的人到底是谁?此时如果有人向重点班看一眼,就会发现学霸们近乎抽搐的表情。

“而这位同学的报告是最可笑的,无根无据胡言乱语,自编自导了一场闹剧。”叶修摊了一下手,语气中的嘲讽意味显而易见,旁边的男生气得要死,如果是在漫画里,估计会有白烟从他的鼻孔里喷出来。

台下有好事之人开始嗤笑,对于他们而言,谁对谁错根本无所谓。能看戏才是重点。叶修显然也听见了,他往前走了一步,嘴角勾起一个莫凡所熟悉的笑容:“不过我觉得最无聊可笑的应该是台下的祝为了,这位同学虽然一派胡言,好歹也有几分演讲技巧,还运用了幸存者偏差来误导人,而你们就真的被误导了,说你们天真烂漫好呢?还是说你们傻得可怜?”
语毕,台下一片寂静,气氛尴尬。

“靠!我没有胡说!你们班的那个莫凡就爱拿别人东西!前段时间黄少天天天去堵他,不就是因为PSP被那小子偷了吗?你不要血口喷人!”台下安静不代表台上也会安静,男生跳起来对着话筒大叫,声音清晰的传遍大堂的每一个角落。

叶修怜悯地看了他一眼:“少天去找我们班的莫凡是因为对莫凡体育上的天赋感兴趣,至于少天的PSP,在我这里。不过你倒厉害,知道少天的PSP不见了,同学,有没有兴趣当兵,你肯定适合侦察兵。”

男生气急败坏,也顾不上什么了:“你胡说!你分明就是袒护他!你知不知道你这种没身份的普通人不能上台吗?你违反了校规!”

“哦,我就是袒护了又怎么样?”叶修回应得特别坦荡,“你以为你凭什么能在台上说这么久?是因为我在特别认真的和你说话,不然老韩早就把你拎下去了。本来这种事会有新杰管的,我不用插手,可是你不仅污蔑我们班的人,还三番五次的骚扰我家沐橙,还写恐吓信,这我就不能忍了。有没有人告诉过你兴欣班的人不能碰?顺便,你刚才是不是提了校规?你知不知道校规不允许你这种表白被拒的人不能上台?”

男孩目瞪口呆:“什么时候有这种校规了?!你以为你是什么东西敢在这里胡说八道?”

“这条校规是我刚刚加的,”叶修停顿了一下,然后转头询问:“我可以加校规吗?”

蓝雨班班长,文化社团团长喻文州极力忍笑:“理论上是不可以的。”

“学生会主席都不行?”叶修大惊。

“如果学生会半数以上的人同意就可以,就算你是主席也不可以。”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一本正经的回应叶修,“不过你的意见,我们从来都没有反对就是了。”

“新杰我突然觉得你好帅!”叶修严肃脸。

“你闹够了没?”韩文清终于忍不住黑着脸来插手了,“以后第82条校规就是这个了,你赶快回去,惹的麻烦够多了!”

台下的众人默,韩文清大神你纵容表现得不要这么明显好吗?

有韩文清控场,决不会有人敢闹腾,于是报告会就以如此啼笑皆非的方式结束了,回到班级队伍里的叶修被一群人团团围住,对他进行强烈的批判。叶修赔着笑脸对每个人好声好气的道歉,间隙间,隔着人群对莫凡抛了个笑脸,而那个笑容,伴随莫凡走过了一切黑暗。

你看你看,有他在,就真的什么都不用怕了。

是呢,这样的人,怎么会不喜欢?
 
小剧场
“为什么以前不来上课?”莫凡终于找到了一个询问叶修的机会。

“前些日子我去帮我弟管理公司,我俩都高中生,一个人肯定忙不过来。”叶修回答得特别随意。

莫凡面无表情的看了一眼手里那张月考排名总成绩单,回到了座位。

问:我喜欢的人不仅学霸还土豪,我想追他怎么追?在线等,急!

评论

热度(209)